網址http://www.qdmm.com/MMWeb/2572176.aspx
評價:有意收藏(7★)
心得
情感鋪陳我超喜歡的XD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很欣賞女主個性
剛開始想回現代才正常好不好!
對於情感則是把握當下~
自己想要的會明說,不玩你愛我就懂我的心電感應
男主堅定支持就願意重新嘗試
面臨死亡時也鼓勵男主好好活下去
做現在認為重要的事情!
其他如護短、敢做敢當、醫心成長、以直報怨、堅守原則
最棒的是他不會被重要他人情感綁架
否則就如同男主愚孝了
醫術金手指其實無敵大~
但我覺得作為推動劇情發展的手段還可以接受

另一個亮點是眾多有血有肉的配角群
不同事件交織而出個性飽滿的角色
就連男主渣爹在最後的轉變也是逐漸鋪陳
雖然女主護短,但也是婢女、師父、弟子值得維護阿!
尤其是師父的醫者仁心,對於女主成長有很大的引導
可惜棺材仔後半段就神隱了
我覺得他很多故事可以寫阿XD
而且他超厲害,根本無師自通解剖學!
至於執著成魔的小謝氏和小陳氏真是讓人警惕
尤其以"為你好"的名義~
結果連最重要的人都能捨棄
予人無法回頭之感

男主是標準上流社會古人
渣爹不負責任,養母又把他當作私人財產
所以個性不討喜是正常的XD
但是前面多讓人討厭
後面轉變就多讓人感動!
沒有因為愛上女主個性就不連貫
依然不擅花花言語,但以行動實際支持女主
知道家中問題無法解決,所以放手不再聯繫
發現自己心生忌妒,所以乾脆斷絕消息傳遞
最後為女主放棄一切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雖然我一向不喜歡穿越結局回現代
畢竟古人要能適應未來需要強大的心理素質
但本文現代劇情十分出彩!
不管是女主家人好友的守護
女主恢復記憶,情緒決堤後不以痴心包裝的行動
可惜男主穿越方式過於玄幻囧